卡琳·蕾娅

诗如人生,人生如诗。

与你、于烟花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🔺梦野幻太郎梦女 请自行避雷🔺

  清脆的八音盒音乐萦绕耳畔,装饰得花哨粉嫩的饰品店挂上夸张的招牌,引得女学生纷纷打量。

  喧闹的涉谷街头,更是洋溢着幸福气息。若是平日,蕾娅绝不会在这般喧闹中驻足,但在今天,她无法放任满街的浪漫气息不管。

  街道被广告牌占据得挤挤囔囔,望去满眼只有三个字——情人节。

  路过纯茶厅,又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玻璃窗内的男人仿佛有所察觉,与蕾娅不约而同地对上目光。

  蕾娅脚步一顿,改变方向走进纯茶厅。

  “您怎么会在这呢,蕾娅。”男人不紧不慢地把视线从窗外移开,“今天街上的分贝看起来过了您的红线哦。”

  “在外请称呼鄙人卡琳,梦野先生。”蕾娅习惯性地甩开扇子,“虽然我们常有交集,但似乎还没有到直呼名字的地步。”

  “鄙人欣赏这样的街头浪漫气息,和故乡法国有所相同,但具有日本特色。……您呢?”

  “小生……将在这里参与一场灰色交易。”梦野幻太郎忽地压低声音,将头向蕾娅靠了靠,“交易机密,还请您不要向外人提及。”

  “在这么光明正大的地方交易,颠覆了您谨慎精明的形象呢。”

  “嘛,”幻太郎直起身,一丝狡黠从眼底流出,“虽然是骗你的。”

  “呃?!”即使只有一瞬间,幻太郎还是将蕾娅掩在扇后的失态神情尽收眼底,惹得一向严肃的他忍俊不禁。

  “没错,是骗你的喔。小生什么事也没有,只是猜测您会上街而来碰碰运气罢了。”

  “这也是骗人的吧。鄙人不会再上当了。”

  “……不,这是真的。”

  二人面面相觑。

  “总之,小生是特地来陪您的。”

  幻太郎轻轻挽过蕾娅的臂弯。层层叠叠的衣袖与蕾娅绣满花纹的泡泡袖相缠,叠出及富艺术感的褶皱。

  “诶?”蕾娅被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吓得慌神,对外人展示的优雅从容的外壳在幻太郎面前蜕得干干净净,“那就去花火大会吧……麻烦了。”

  “只是去取材。”

  星幕掩去最后一抹晚霞,神社前早已挤满成对的年轻情侣,向满满当当的牌坊挂上一块木牌。

  平日里总是散发着生人勿近气息的两个文人,在此刻与普通情侣无异。她轻轻歪头,恰好抵上他的肩。

  金黄色的火花,如生在盛春的玫瑰一般,用尽全力地绽放着、摇曳着,在一瞬映满夜空。

  幻太郎抽出与她相挽的手,轻轻柔柔地搂住腰身。蕾娅一诧,猛然抬眸,却与他宠溺的注视撞了个满怀。

  烟花闪烁的光勾勒出幻太郎的脸庞。清水般的绿眸,此时闪着从不曾有过的爱意。

  “原谅小生不善言表……见到你的第一眼,小生可以感受到从你的内心流露而出的美,而剥开你示人的坚硬外壳。”他抚去蕾娅脸庞悄然滑下的泪,与眼前的女孩鼻尖相抵,“蕾娅,请允许小生,将这份美独享。”

  蕾娅笑了,却不再是迎宾时精心设计过的“家族面貌”的展示板。

  她太久没去感受自己的心,没去亲手触摸那抹炽热,以至于心底的思绪被再次翻开时,乱了她的脚步。

  烟花的爆炸声此起彼伏,他们却仿佛置身于虚幻的寂静之中,耳畔只剩彼此的心跳。

  闪烁的亮光下,女孩感受着他的一呼一吸。

  “鄙人,荣幸之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