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琳·蕾娅

诗如人生,人生如诗。

【归去来|大雪】雪底的炽热

*上一棒@沈艺  下一棒@雪致 


  积雪覆盖住深灰的水泥石砖,衬得世界泛起莹莹的白光。

  我伏在木桌前,目光滞停在电子屏上用浅蓝勾勒出边框的“大雪”。

  虽是大雪节气,南方城市的枯草却很少被蒙上白纱。不知为何,今年的雪竟格外的大,透骨的寒气循着刺眼的雪光,赶去了行色匆匆的行人。

  拾起浴着风的白花,我埋头在飘拂的雪花里奔走。

  愈跑愈疾,却始终是这般透心的寒。

  青石筑成的墓碑积上薄雪,若隐若现映入恍惚的视线。抚去白霜,目光滞停在熟悉的铭牌。

  芜霖。

  芜霖死在那个冬夜。今夜一般的风,凌厉地刺进芜霖的躯体。

  她的手里攥着文稿,黑笔涂抹的笔记被雪衬得格格不入。芜霖曾被一片雪白的世界指责为墨迹。覆盖着尸体的稿纸,是她印下的罪证。

  我见过她泛着光的眸,执起的钢笔舞者似的起舞。

  我看着她即将腐烂的脸庞,却仿佛仍能触碰到少年独有的温度。

  今夜再踏她的身前,这缕炽热尚存,驱尽透骨的寒。

  放下芜霖生前爱的白花,白得发亮的花瓣被染上墨色。

  爱白的我,终也爱上了这缕墨。

  

  这是一个大雪的夜。

  世界陷在黑暗里被风雪侵蚀。唯独这里有少年、有温度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