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琳·蕾娅

诗如人生,人生如诗。

【渝辞/辞渝】携着白玫瑰、再爱你一次

  “收下我的白玫瑰吧,我的挚友。”
  辞辰靠手肘从病床上支撑着坐起来,接过渝递来的花束。
  雪白的花瓣间嵌着薄红的纸片,烫金字体在灯光下泛出莹莹的光。
  “白玫瑰:浪漫、求爱、纯洁、我足以与你相配。”
  辞辰懂花,即使不写卡片也能明白用意。渝如此做,大抵是为了强调这份爱意吧。
  挚友,仍幼稚得像个少年啊。辞辰嗅着白玫瑰,轻声喃喃道。
  花香得淡雅,抚定了他摇摆的心。
  “渝,有句心底话,我想在我这颗衰竭不堪的心脏彻底冰冷前对你说。”
  渝的眸中重新盈满神采——自辞辰得病后不复出现的那般神采。他俯首凝视着辞辰,双手却不自觉地攀上他的腕,紧紧握着辞辰。
  “渝。”辞辰动了动指尖,与渝的手指相扣,“自我们约定成为挚友的那一刻,我一直都将你视作爱人。”
  渝怔住了。几秒空气凝固般的停顿后,他猛得栽在白花花的被褥上,任由热泪染下一片阴影。
  每一次抑制,每一次惦念,每一次伸手、又失神地缩回……如被海浪冲刷般的礁石,被辞辰的告白无情又柔软地冲刷。
  辞辰如释重负般地长叹,便合上了双眼。
  医疗机器尖锐的声音报告着辞辰的离去,伴着渝嘶哑的哭声,回荡在死寂的长廊。
  
  蝉鸣四起,扰得人心烦意乱。辞辰似是做了噩梦,从竹藤椅上猛然一颤,随即睁开双眼。
  “这是……我的店?”
  辞辰打量着熟悉又陌生的小屋,对着一排排插满鲜花的色彩斑斓的花瓶陷入疑惑。
  他垂眸看着腕表,鲜红的数字刺得他眯起眼。
  辞辰拿起手机查看日期,再对比腕表上的数字。
  这是他与渝从相识到结为挚友的时期,正好是……整整一个夏天。
  “如果这是给了我改变结局的机会,”辞辰轻语,“不要和渝结为挚友,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他的遗憾了呢。”
  思考间,银铃清脆的碰撞声牵回了他的思绪。抬眸,少年的身影映入眼帘。
  渝穿着纯白t恤和长裤,打理得清爽的短发刚好遮住双耳,只有耳钉在黑发中隐约可见。
  “老板,帮我拿些适合摆在客厅的花吧。”
  辞辰起身,向着渝迈出一步。

  随着数字日渐减小,他们的关系只如从前一样持续升温。辞辰竭力想控制,但从未克制住自己对渝纯粹的爱意。
  
  乌云掩去了八月特有的艳阳,泼下倾盆大雨。
  辞辰用无神的目,望着跳动的数字一。
  这是他们确立为挚友的日子,也是他最后的机会。
  渝踏着水洼推开玻璃门,肌肤在几乎透明的白衬衫中若隐若现。辞辰站起身为渝挤去衣角的雨水,拿上帆布包和雨伞。
  “是场令人措手不及的暴雨啊。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  雨珠击打在伞上,又沿着弧面滑入水洼,激起一片涟漪。
  渝故作随意地搂上辞辰的肩,有一搭没一搭地谈着生活中的琐事,惹得辞辰心脏如重锤般地跳动。
  他这才被唤醒。
  无论重来多少次,无论做出怎样的控制,只要面对的是渝,他终究是无法抑制这样的爱。
  辞辰停下脚步,从帆布包里取出精心包装过的白玫瑰,如吻别爱人般地,轻轻吻过沾着水珠的花瓣。
  随着腕表上的倒计时,辞辰的身影变得朦胧不定起来。
  “收下我的白玫瑰吧,我的爱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Karin·Leia.
  
 

评论(3)

热度(4)